送您《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 電影及分享會門票
六部本地新導演作品 香港視角 觀照世界
《十月圍城》金像獎導演陳德森 分享創作歷程

青年廣場《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下稱電影週﹞,將於今年12月27日至2018年1月1日呈獻六部本地新導演的電影作品,所有作品皆以香港為題材,與觀眾一起探索香港社會的各種面貌。

電影週參展的六位導演包括《乾旦路》的卓翔、《初戀日記:賤男蜜擾》的葉曦、《我們的6E班》的冼國林、《岸上漁歌》的馬智恆、《伴生》的黃肇邦及《29+1》的彭秀慧。他們的作品在本地及海外均贏得口碑,而他們的電影生涯同樣精彩,當中不乏參與多個國際電影展及電影節的作品。

除以上六部精選電影外,是次電影週設有多個分享會,其中更特別邀得《十月圍城》金像獎導演陳德森及《王家欣》新導演劉偉恆將分別擔任其中兩場分享會嘉賓,與青年人分享他們的電影創作歷程,讓有意在電影業發展的觀眾,特別是青年人,與導演進行交流、加深對電影行業的了解。

陳德森是本地資深導演,他的作品包括《晚九朝五》、《紫雨風暴》、《童夢奇緣》、《一個人的武林》及《十月圍城》等,更憑《十月圍城》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攝影等八項大獎;而劉偉恆導演則是一個多重身份的媒體工作者,身兼專欄撰稿人及電台節目主持,他於2005年創作了劇本《王家欣》,並花了10年時間完成這個電影夢。




贏取免費門票方法:

步驟一:先LIKE SchooLike 讚好校園青年廣場官方FACEBOOK
步驟二:再把這個遊戲FACEBOOK post 分享(需設定為公開)及Tag 給你三位朋友>>>> (連結)
步驟三:連同參加者Facebook名字、電話聯絡方法及欲索取之電影/ 分享會場次, 電郵至 ticket@schoolike.hk,電郵主旨需註明為「贏取《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電影及分享會門票」

※ 參加者需依照以上三個步驟參與本活動,否則恕不受理
※ 活動歡迎任何年齡及界別人士參加
※ 參加者必需註明欲索取之電影/分享會場次,否則恕不受理
※ 以抽籤形式選出得獎者,將有工作人員電郵通知領取,每位得獎者按其選擇之場次,每場次得兩張門票
※ 活動截止日期:2017年12月22日23:59 pm
※ 通知領取日期:2017年12月23日
※ 本平台保留此活動所有修改及決定權


《電影劇照》:初戀日記: 賤男蜜擾 

導演: 葉曦 演員: 王敏奕、馬志威、杜小喬、符龍飛

電影簡介: 愛情世界,有人信奉金句攻略,但更多人仍執信愛情的單純,期待初戀的美好。 懵懂少女查子頎 (王敏奕 飾) 的初戀,遇上劈腿賤男張子豪 (馬志威 飾),甜蜜戀愛夢換來一顆破 碎的心。子頎長大後卻進化成了戀愛導師,開班教授俘虜男人心的技巧。不再相信愛情的她,一 日重遇暗戀她多年的韓籍舊同學安俊源 (符龍飛 飾),這位暖男成功讓她重新感受到單純的愛。偏 偏此時,「賤男」張子豪再次出現,子頎面對愛情的抉擇,最後會如何選擇.....?





《電影劇照》:29+1

導演: 彭秀慧 主要演員: 周秀娜、鄭欣宜、楊尚斌、蔡瀚億

電影簡介: 「三十而立」對很多女性來說好像是人生中的一道關卡,她們一邊承受自身逐漸逝去的青春與活 力,一邊面臨肩上所承擔著的責任帶來的壓力、苦惱、困惑及挫折。 電影從兩個 70 後香港女生的個體出發,她們互不認識,性格各異,因緣際若君(周秀娜 飾)搬進了 天樂(鄭欣宜 飾)的家,沒想到二人竟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林若君通過黃天樂的日記閱讀著對方 人生點滴,兩個女子的故事漸漸融合……到底是誰闖進了誰的世界?







《電影劇照》:乾旦路

導演: 卓翔 演員: 譚穎倫、王侯偉

電影簡介: 在香港立志從事藝術從來都是一條逆流的路,既不切實際又難有明天。 兩個香港青年譚穎倫與王侯偉選擇了傳統粵劇為事業,並立志成為粵劇界寥寥可數的男旦(又名乾 旦)。二人懷著旁人無法理解的熱情,面對家人、行業、社會的不解與壓力,走著他們一意孤行的 乾旦路。本地一部有關粵劇男旦的人物紀錄片,一個講述逆流者藝術生命的故事, 跨越七年的影 像紀錄。 當知道前面的路是沒有未來,你還會選擇走下去嗎?







《電影劇照》:岸上漁歌

導演: 馬智恆 演員: 黎連壽、何細妹、冼亞樹、陳惠儀、葉賜光

電影簡介: 小島之上,海風吹散老人的白髮。黎連壽口中哼著輕盈自在的漁歌:「大船拋住沱濘頭誒,舢舨送 郎賴氏州呀⋯」。塔門黎氏靠捕魚維生,漁歌自古口耳相傳,但現在已難覓知音。子女無一從事漁 業,也未曾經歷飄洋過海的生活,對父親的歌藝聞所未聞。 城市之中,有人以漁歌表演,在社區教育兒童;也有人以漁歌傳道,敬拜上帝。漁歌,成了這些水 上人心靈的避風港。時日久了,漁民記憶漸退,漁歌從海上飄到岸上,沉澱成安撫心靈的淡然之音。







《電影劇照》:伴生

導演: 黃肇邦 演員: ──

電影簡介: 《伴生》娓娓道來兩代人對「生與死」價值觀的差異和矛盾。 「長命百歲」是否必然幸福?孝與不孝如何界定?離與留又該如何取捨?《子非魚》得獎導演黃 肇邦教我們面對每個人生必經關口時,該如何歷經生與死。 紀錄片《伴生》娓娓道來兩代人對「生與死」價值觀的差異和矛盾。有人不忍父親飽受病魔折磨 及喪妻之苦,祈求父親能早歸天家;有人因長期照顧患病父母而心生壓力,渴望開展自己生活; 有人因母親健康急轉直下反而重建分隔多年的關係。一生建構的種種連結,伴隨死亡,是否能瞬 間化為煙霞?







《電影劇照》:我們的6E班

導演: 冼國林 演員: 孫耀威、葉芷如

電影簡介: 受本土真人真事啟發的電影。電影突破傳統青春校園題材,融入當下年輕人們避不開的師生矛盾、 同學紛爭及家庭衝突。 於香港一所另類 「國際學校」 任教的 Park Sir (孫耀威 飾)及 Miss Law (葉芷如 飾) 滿腔熱誠,決 意把校內有名的 6E 班「麻煩學生」教好。兩人藉著校際才藝大賽,希望讓 6E 班的同學能通過團 體合作變得團結、有默契,及打破學生之間的種族隔膜。在練習期間,幾個學生的家庭問題陸續 浮現,兩人決定以非一般的手段,協助學生解決問題。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