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好校園」過往舉辦過的校園活動,定期更新 (按我下載)

為加強與校園的聯繫,香港青年協會於2014年9月新學年推出「讚好校園」 嶄新網上平台,搜羅及表揚全港校園與教育團體,具特色或教學意義的人和事, 並定期舉辦各類校園活動,讓校園彼此能互相學習交流,亦可有效讓社會發掘香港教育具有價值的 一面。

平台同時亦成為聯繫校園及社會的一個有效橋樑,建立緊密良好關係,發揚學界社群互愛互助精神。

「讚好校園」首階段將分成五個區域,包括:「讚好人物」「讚好活動」「讚好媒體」「讚好互動」「讚好關懷」,之後再按實際環境及需要新增區域。

「讚好人物」:報導全港中小大學及辦學團體值得表揚的校園人物,對象可以是校長、老師、學生或校內職員,透過他們正面故事(獲獎、積極經歷),成為外界學習榜樣。

「讚好活動」:創意、教育意義為準則,介紹全港校園值得表揚及推介的活動。

「讚好媒體」:
1)有裝置青協電視盒的學校,可於特定時段欣賞由青協製作的健康正面、升學資訊及社會文化視頻節目(青協電視盒詳情:http://m21.hk/schoolnet/) 2)定期出版青協升學電子雜誌,為學生提供升學資訊及輔導上的支援 3)網站本身會定期自家製作與教育的資訊(例如dse特集、家長與子女相處文章、學生生涯規劃測試)

「讚好互動」: 定期與校園舉辦不同主題的SCHOOL TOUR、工作坊及分享會,與校園建立緊密關係。

「讚好關懷」:緊密聯繫外界團體(包括教育組織、傳媒及商界等),為「讚好校園」內的友伴校園提供資訊及資源上的援助,例如在「讚好活動」內發現一個甚具正面教育理念的校園;又或是具社會意義的校園活動,各界與本會經洽談後,可提供資源協助,讓有需要的校園得到支援,從而讓活動順利舉行,得到更多人的關注。

本會深信要讓社會了解一所學校,學術成績並非唯一或首要的考慮, 每所校園,必有其值得社會關注和引之為學習榜樣的地方,這亦是本平台出現的原因:「與眾同讚,一起進步」。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