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社區英雄感謝祭」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衛理小學

亞小的一群小小冒險家在本學段中,進行了社區探索、實地考察、學生警員小論壇等多元化的體驗學習,已對社區設施、社區中為我們服務的人有了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適逢感恩節即將來臨,LBD團隊老師期望能為小小冒險家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習成果分享日 - 「社區英雄感謝祭」,讓小小冒險家能融匯學習所得,自主選擇不同形式的學習分享方式,充份發揮自己的創意、想像力,以及感恩之心答謝在社區中為我們服務的人!

各班展示學習成果及感恩獻呈的方法各有特色,精彩內容分別有:

2A:救護員小話劇 / 消防員未來裝備設計

2B:金宵大廈保安篇小話劇 / 寵物救星採訪區

2C:救急扶危小劇場 / 超級降落傘消防員未來裝備設計

2D:「保」我家「書」自製繪本分享 / 清道夫未來裝備設計

2E:愛心天使站小劇場 / 快速救兵小劇場

《社區英雄感謝祭》共邀得四十多位家長及特別嘉賓:現役消防員到場一同見證小小冒險家們的學習成果,以及接受亞小學生們的感恩獻呈!

同學們臉上滿滿的笑容,展現出亞小學生對學習的全情投入、積極自信,而將學習經驗經由內化及深化,創作、歸納、展示成充滿童趣、多元豐富的成果,實在是一項了不起的學習成就!

就讓我們將學習變得不一樣,從體驗中習得知識、從體驗中實踐學習!


同場加推:LBD體驗統整課程「第一學段學習成果分享日 」

亞小的一年級學生經歷了三個月豐富多姿的體驗學習之旅,在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經歷中不斷發掘自己的亮點和價值,學習與同學溝通、表達、協商,逐漸培養及鞏固亞小學生的生命素質!

在第一學段學習成果分享日中,少少年紀的亞小一年級學生瞬間化身成大哥哥、大姐姐, 與樂景幼稚園的學生一同分享及匯報「班野創作大戰」的創作成果,甚至化身成小老師,籌備及主持不同的攤位遊戲讓幼稚園同學在遊戲中一同學習,共同分享體驗學習的喜悅!

 

在學習成果分享日的過程中,老師們看見:

有的同學勇於表達,首次公開匯報時淡定自然,自信滿滿,充份展現學習成果;

有的同學樂於服務,面對幼稚園學生的到臨,躍踴積極地協助小朋友完成體驗活動。

LBD課程團隊老師樂見同學們一點一滴的生命成長及進步,期望接下來的體驗學習之旅能發掘更多亞小學生的亮點和價值,提供開放、自由、有選擇的空間讓亞小學生發揮潛能,「做最好的我」!

第二學段的「做中學」學習旅程正式展開,一年級的亞小學生在第二學段又會經歷怎樣豐富多彩的體驗學習旅程呢?期待著!

鳴謝:樂景幼稚園










 

 

 

有關連結:

※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衛理小學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