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大召集

由賽馬會創新教育工作室主辦的小島學園體驗營日前順利舉行,在「短片製作課:動物達人」項目,學員需結合融匯之前上過的課堂,包括中文、英文、建築、攝影、木工、紙工及立體打印等科目去創作故事,然後在導師們的指導下,運用iMovie製作獨一無二的創意教育短片。

主辦單位希望藉著項目鼓勵學員學習自主性、把現有知識和其他學習者連結,達至真實性的學習,創造學習成功感。

教學目標:結合之前上過的課堂創作故事 , 體驗並運用iMovie製作短片  
訪問導師:李念聰



問:據悉有活動,是要學員運用給合之前上過的課堂去創作故事,並進行演出、拍攝再製成影片,當中包括那幾個課堂

答:課堂範圍涵蓋廣泛,包括中文,英文,木工,建築,攝影,紙工及3D print科目

問:請簡述大致的活動過程

答:課堂的主要內容是製作微電影,學員就是創作演員,自己創作獨有的故事,他們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佈景和道具再進行創作故事版,然後進行拍攝,之後進行錄音以講述故事   




問:導師在活動中扮演著什麼的角色?

答:當我們講解了所有技術性的理論後,導師就像陪行者的角色,由同學們做主導,而導師從旁協助將他們所想的協助呈現出來。

問:對學員來說,製作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困難?

答:由於學員的想像力實在豐富,他們所構思的故事十分長,故此我們未能夠拍攝完整部份,所以當我們篩選內容的時候,大家都很不捨得及猶豫;另外,就是時間的挑戰,因為課堂時間緊迫,故十分講求學員間之合作和積極。




問:學員透過是次活動,將會學到什麼?

答:他們能夠回憶之前所上的課堂,然後將學到的運用在這短片當中。學員會獲得一次體驗製作短片的寶貴經驗,當中技巧包括故事創作、製作故事版、處理分鏡、拍攝及錄音等知識。

問:你認為學員的製作品,能符合你最初的預期嗎?為什麼?

答:十分符合,甚至超出我預期之中。學員所創作的故事非常有趣,這是他們獨有的特質,而導師在過程中講解一些比較深入的製作知識如分鏡及故事版的時候,學員們亦顯示出特強的分析能力,毋需導師多次重複。










相關連結:

※賽馬會創新教育工作室 facebook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

(我們需要大家的LIKE﹗!
請LIKE我們新成立 SchooLike 讚好校園FB專頁,欣賞最新校園好人好事!)

更多校園讚好文章:http://schoolike.hk/

閣下如有任何校園好人好事,請facebook msg 聯絡我們安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