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聰@HKFYG


教學以外。交流與分享
教師閃耀才藝 Show

我們尊敬的老師,除了既有的教學工作外,本身還可能擁有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才藝潛力,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大日子,為向老師們提供一個展示個人藝術才能表演的機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香港教師中心首次合辦「教師閃耀才藝 Show」,透過活動,可以有效舒緩老師緊張工作壓力外,同時亦可促進老師間的聯繫及交流。

是次才藝Show於10月21日晚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演講廳順利舉行,共有19組老師表演隊伍參加,每組表演時間約為 5 分鐘,而表演的項目甚為多元,包括熱門的歌藝、話劇、魔術,還有特別的手風琴獨奏、功夫及Talk Show等演出,讓人目不暇給。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朱國強校長表示,活動舉行前,參加者需將表演節目拍攝成短片,並成為大會進行遴選再決定參加資格的依據。由於有關才藝Show不存在競爭元素,故不設冠亞季等獎項,只要是「有心人」,大會都會無任歡迎。「其實只要老師有心上台表演,而表演內容正面健康,我們大會都會給予機會讓他們去展示,始終我們現在不是在比賽,『交流』與『分享』才是重點。」

才藝Show反應理想超出預期,更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校友會及香港藝術與生命教育協會兩個機構的全力支持。主辦單位期望它能跟「教師體育節」等大型項目一樣,成為每年定期的公開活動,讓老師們能作不同方面的交流互動。














相關連結:

※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網頁

※ 香港教師中心網頁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