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亞斯理衛理小學
P.2 LBD體驗統整課程
「為社會服務的人 消防局實地考察」

在今個星期的體驗課中,小小冒險家們將認識在社區上為我們服務的人,分別親身到訪荔枝角、葵涌及梨木樹消防局進行實地考察,深入了解消防員的工作、裝備及其作用,成為一個全方位社區學習小能手!

 

甚麼是「熱能探測器」?「黃金戰衣」又有甚麼特別之處呢?

消防員在執行任務時有甚麼要求呢?

消防處對香港市民又有怎樣的服務承諾呢?

一班好奇心旺盛的小小冒險家親身到達消防局後,消防員哥哥一邊帶領同學觀察消防局的各項設備及消防車的種類,一邊讓同學親身穿著及配戴消防裝備,認識其功用及特別之處;消防員哥哥更示範如何從消防局高層中迅速直達地面進行任務!

在本節體驗課中,老師們看見:

1)有的同學對學習充滿好奇,小眼睛不停留意消防局的裝備和設施;
2)有的同學觀察力靈敏,細心地觀察到各類消防車的不同;
3)有的同學勇於發問,遇有問題積極地向消防員高高舉手發問,期望學習更多!

這次豐富的實地考察體驗,讓亞小的小小冒險家們對消防員的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更重要的是,培養他們學習欣賞為社區作出

同場加推:
P.1 LBD體驗統整課程
《多謝你!你!你!感恩派對》

在今個星期的體驗課中,LBD團隊老師帶領亞小學生進行派對及採購籌備課!

亞小學生一同為籌備感恩派對絞盡腦汁,從討論派對模式、設計派對小食,到比較價格及財政預算、商討分工等,一絲不苛地用心完成!




LBD團隊老師期望亞小學生能從團隊協作的過程中,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組員及設計活動小能手,例如:在小組討論方面,互相給予意見,學習尊重各人的不同意見;在價格方面,對應組員所得出的共識,運算及比較價格,學習正確的消費態度。






在下一節的體驗課中,亞小學生將第一次走出校園,到訪超級市場,為感恩派對進行採購工作!而LBD團隊老師則會善用學習機會,讓亞小學生自行溝通、解難及協作!

究竟亞小學生能否完成學習任務,成功為感恩對象籌備一場別開生面的感恩派對呢?期待著!

 

 

 

 


相關連結: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亞斯理衛理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