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一次感動的師生合作,向《白衣天使》送上一份暖意




「一切從一封電郵開始」 -《白衣天使》的誕生

還記得在電郵中邀請一位小六學生……

「紫瑤,可否為一首歌曲寫詞,內容是感謝一班為我們付出的醫護人員?」這是電郵的內容。

等了幾天,她沒有回應。老師鼓勵她,並提了四個字「白衣天使」。一天後,她終於回覆,更寫了「白衣天使 你的堅持 初心永不移……」於是,我們便一起創作下去。

最後,一首原創作品《白衣天使》便感動地誕生了。



學生在電郵回覆老師,並開始創作歌曲的歌詞部分。

由聖公會主風小學6B張紫瑤同學起詞,再由音樂科老師潘志煒老師與她一起創作而成的《白衣天使》,營造一種柔和的氣氛,並配合輕鬆的唱法,彷彿像對話般,為一群醫護人員打打氣,送上謝意。

送給醫護人員的一份心靈小禮物 - 一段音樂短片和窩心的留言

學校老師們更把樂曲拍攝成音樂短片(MV),並在學校YouTube頻道作公開播放。歌曲反應十分正面,在短短三天,已有超過3000點擊率。觀眾欣賞後,更可即時在Padlet網上平台留言,向各位「白衣天使」打氣。不少學生悉心設計心意卡,並送上暖心的鼓勵字句。





「白衣天使收到這份心靈小禮物嗎?」- 得到醫院行政總監的回信

在一項有關價值教育的教學計劃上,老師引用歌曲《白衣天使》歌詞作引入,讓學生了解醫護人員的無私付出,從中學習感恩的價值觀。幾位參與的學生們更自行創作打氣的句子,並拍成音樂短片,向一群醫護人員送上謝意。



他們更自行製作心意卡,並在心意卡上貼上歌曲MV 的QR Code,把這份心意寄到醫院的行政總監。過了十多天,學生收到東區尤德那打素醫院的行政總監,表示收到師生合作的歌曲《白衣天使》,並向學校作出衷心的致謝。



歌曲MV
聖公會主風小學-《白衣天使》(Official MV) - 「謝謝您 白衣天使 給我的支持」- 送給每一位醫護人員的一首原創歌曲

 

 

 

 

 

 

 

其他連結:

※ 聖公會主風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