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 WS 香港青年協會 讚好校園 M





 



特別假期 文武雙修 主題學習無限FUN



由於第五波疫情肆虐,教育局宣佈學校原定7月、8月的暑假將會調整,並於3月、4月期間放取原定的暑假。在這個特別假期中,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希望學生善用時間,繼續保持學習的動力,該校校長梁俊傑領導課程統籌主任及教師團隊,設計一個多元化,富趣味的網上課程「主題學習無限FUN」,帶給學生一個充實的特別假期。

文武雙全 文生訓練
該校為主科的學習內容從新編制,以啟發及有趣的表達方式,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中文科主題「語文同樂」,令學生體現語文的樂趣,課題有用故事形式表達的「趣學成語及造字」、「文字大家庭」、「歷史寶藏」,而題目「話中有話」為學生解釋有趣的歇後語及諺語,「二十四節氣」和「粵劇知趣」增加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英文科主題「Net Channel」及「Fun English with NET Teacher」,課堂由外籍英語教師主持,以學生日常生活中接觸的事物為題,如「Body Parts」、「Animals」、「Countries」,「Travel」、「Emotion」、「Movies」等,學生在互動遊戲中學習英語文法及詞彙,寓學習於遊戲。



數學新思維透過不同的數學遊戲,如「踩地雷」遊戲使學生學習數字邏輯,在「數獨」遊戲的規則中,培養數學思維,提升對數字的敏感度,透過網上「魔力橋」,提升學生對數字的排序、分類、拆解、重組、計算的能力,而學習「卡普雷卡爾常數」,可提升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探求數學的規律等。



術科主題 武生訓練
在疫情期間,大家減少外出,該校建議學生在家可透過接觸藝術和運動來培養興趣和陶冶性情。視藝科主題「創意無限」,老師在網上示範各種剪紙技術及基本構圖方法,學生在自學中發揮創意;體育科主題「全校起動」,老師示範一些適合在家進行的體能活動,與學生齊做運動,鼓勵學生恆常進行,保持身心健康。此外,該校的「喜『閱』同行」課,教導學生掌握閱讀技巧,令學生喜愛閱讀。



「陽光伴我行」 點滴顯關懷
因受疫情影響,學生在家進行網上學習已有多月,與朋輩相處的機會大大減少,因此我們組織了網上「陽光伴我行」計劃,讓班主任和同學在特別假期中可定時在網上共聚,大家聊聊天,分享假期生活的點滴。本校師生在家共同抗疫的同時,也不忘保持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師生間的聯繫,讓學生度過一個特別充實、特別有愛的假期。

 

 

 

 

 

 

 

其他連結:

※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