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 WS 香港青年協會 讚好校園 M





 



互動影片遊戲劇 成就有趣的知識產權教育課程

「互動影片遊戲劇--知識產權教育課程:高小篇」是一個包含四節的知識產權課程,以不同的單元,由老師說明該單元的學習目標,播放互動影片,引領學生討論,然後總結學生所學,最後在課堂上派發問卷請學生填交,以評鑑活動成效。互動形式的選擇設計,配合老師的課堂講解,讓高小學生更主動參與討論及深入認識保護知識產權概念。





   由香港創意產業協會主辦、香港影藝聯盟和亞斯理衛理小學協辦的「互動影片遊戲劇--知識產權教育課程:高小篇」,於2021年8月26日進行了成果分享會。出席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署理助理署長許麗珊女士及市場推廣組高級經理羅碧珊女士、香港影藝聯盟主席賀峰先生、亞斯理衛理小學鄭家明校長、金錢村何東學校林志鴻老師、藝人林超榮先生、資深傳媒工作者林旭華先生、以及天窗文化集團總裁李偉榮先生等等。鑑於疫情影響而導致很多有興趣參加而未能親身出席者,大會特意安排將整個活動放在網上即時直播。

   作為此項目種籽學校的林老師,在分享會上感謝香港創意產業協會及有關協作單位設計了這個生動有趣的課程,給予高小年級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認識和加深了解知識產權的重要性。有份參與其中一個單元的互動影片演出的林超榮先生,亦認為這個遊戲劇能夠讓老師們吸收到更多有關知識產權的資訊,有助於他們在教導學生如何認識和尊重知識產權的重要。





   香港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李永強先生指出,協會成立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致力於知識產權教育的推廣,尤其是以小學生為對象,深信加強社會每個人對知識產權的尊重是鼓勵創意及防止知識產權被侵犯的最有效方法。因此,協會於2018年向「優質教育基金」(Quality Education Fund) 申請,並成功於2019年獲得資助,推出這個名為「互動影片遊戲劇--知識產權教育課程:高小篇」的項目,原定在2019-2020年度完成;無奈啟動期間遇上新冠病毒的出現和爆發,以致部份參與第二階段的服務學校未能如期完成所有課節。李永強先生表示,協會將收集各方對本遊戲劇的意見,從而檢討及作出修訂,並繼續設計新的課程,再而尋求第二輪的資助,持續向學界推行知識產權教育的活動。







   最後,李氏代表協會向協作單位之香港影藝聯盟、亞斯理衛理小學和金錢村何東學校頒贈感謝狀,並鳴謝參與第二階段服務學校的小學(它們分別為:保良局田家炳小學、愛秩序灣官立小學、保良局陳溢小學、靈糧堂秀德小學、滬江小學、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世界龍崗劉德容紀念小學、天水圍官立小學、聖羅撒學校、中華基督會全完第一小學、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福榮街官立小學);以及支持本項目的機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國際創意及科技總會、香港國際影視協會、香港動漫畫聯會、亞洲授權業協會(排名不分先後)。

項目分享會已經收錄並存放在以下網站,歡迎隨時上網瀏覽及重溫:
https://fb.watch/7L0maGzYR7/ (從20:35分開始至1:02:58結束)

 

 

 

 

 

 

 

其他連結:

※ 香港創意產業協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