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聰@HKFYG │部份相片由學校提供


「施彭年教聯獎學金」嘉許25名學生
鼓勵逆境自強 積極求學

為嘉許品學兼優的基層學生,教聯會與施彭年紀念信託基金繼續合辦「施彭年教聯獎學金」,供學校推薦中二至中六的學生申請。有關獎學金自2014年開始啟動,今年獲頒發的對象為油尖旺區、九龍城區及元朗區中學生,共有25人得獎,每名學生獲發3,000元獎學金及嘉許狀。頒獎禮已於7月6日順利舉行,並由兩位獲獎學生分享感受。

※圖上: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致辭

今屆「施彭年教聯獎學金」的申請非常踴躍,收到來自56間中學共105份提名。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致辭時表示,申請者的質素高,令評審難以取捨。「獎學金的設立,主要是鼓勵品學兼優的基層學生繼續自強不息,待將來學有所成後可以回饋社會。經過兩輪的評審程序後,我們最終選出了25名得獎者。」

林副主席補充,雖然部分學生未能獲獎,但他們都一樣在困境中努力上進,同樣值得鼓勵,因此所有申請者都可獲發嘉許狀。她希望各位同學能繼續努力,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得獎學生之一的中四生簡子儀分享兒時被欺凌的經歷,她曾一度自暴自棄,討厭讀書,後來得到社工的開導,重新為自己定下目標,活出真正的自我。近年她的家庭遭逢巨變,本來在港申請停學而打算出國留學的她,父親卻突然欠下巨債而離去,留下母親獨力支撐,甚為吃力。

面對如斯困境,她不但沒有放棄自己,決定重返香港校園,加倍努力學習更多知識,冀改變自己的命運。「社工的一番話,令我明白到『相信自己』的重要性,不應再受過去不快事情而影響自己要走的路。我求學的起步可能比別人慢,但我比任何人都勤奮。在此感謝學校給我重返校園的機會,讓我可以以知識改變自己命運。」


另一位得獎學生葉景輝就讀喇沙書院,他熱愛數學,在校內外屢獲獎項。為了在相關領域進一步鑽研知識,他希望報讀進階課程及購買較專門書籍,惟家庭經濟條件並不許可,故申請了本獎學金,冀能夠圓夢。展望將來,他希望能夠在編程的領域發展,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推動社會進步。「我會在電腦及科學方面作發展,期望把小時候的興趣變成職業。有鑑香港教育近年大力提倡STEM,我希望可以投身相關的行業,為香港急促發展、不斷演變的社會作出一點點貢獻。」





 

 

 


相關連結:

※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

(我們需要大家的LIKE﹗!
請LIKE我們新成立 SchooLike 讚好校園FB專頁,欣賞最新校園好人好事!)

更多校園讚好文章:http://schoolike.hk/

閣下如有任何校園好人好事,請facebook msg 聯絡我們安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