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基督教培恩小學
「與梵高同行」:培恩師生共同探索梵高的奇幻世界


老師在虛擬實境教室向學生講解梵高的作品意念

揭開梵高的神秘面紗

基督教培恩小學(下文簡稱培恩)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學習體驗。近日,視覺藝術科老師在校內舉辦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與梵高同行」活動,旨在讓學生深入了解藝術家梵高的生平及其獨特的創作風格。活動內容豐富多樣,讓學生在不同的創作領域中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學生在虛擬實境教室感受梵高的世界

培恩打造的梵高沉浸式體驗

活動首先讓學生透過講解和展示,認識梵高這位偉大的畫家。為了加深學生對梵高作品的感受,培恩的老師們花盡心思,讓學生在校內的「虛擬實境教室」中猶如沉浸在展覽館中欣賞梵高的作品畫展,這種如同親歷其境的體驗,使學生更投入理解梵高的畫布世界,與藝術家共同漫遊。


六年級正努力地完成撕紙大型合併星夜畫


學生正用心地為梵高作品填色

創作活動,成就小梵高

除了展覽外,老師們根據學生的能力進行分組,為學生安排了多項創作活動,包括「梵高作品填色」、「星夜二次創作」和「星夜大型合併畫」。這些活動讓學生除了模仿梵高的作畫方式外,更將自己的想法融入畫中,展現獨特的創造力和個人特色。


學生興奮地分享學習成果——梵高二次創作

啟發學生的藝術魅力

活動當天,欣喜學生們展現出極大的熱情和創造力。他們不僅認識了這位偉大的畫家,更模仿其創作風格,創作出具有個人特色的作品。每位同學都成為了「小梵高」,展現出獨特的才華!我們相信,通過這些活動,學生們能夠更具體地理解作品的內容,感受藝術的美妙,並在自己的創作中探索和成長。


梵高星夜大型合併畫成品

 

 

 

 

 

 

 

其他連結:

※ 基督教培恩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立即「Like」及「訂閱」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