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基督教培恩小學
「體感運動室」:科技與運動的完美結合 激勵孩子擁抱挑戰


毗鄰天水圍濕地公園的「基督教培恩小學」秉承創新的辦學理念,興建了結合科技與挑戰於一身的「體感運動室」,為學生們提供獨特且多元化的運動體驗。「體感運動室」結合了最新的科技設備和專業的訓練模式,期望幫助學生們全面發展體能,享受運動的樂趣和成就感,增加快樂指數和幸福感。



「體感運動室」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運動環境,同時密切配合該校的體育科發展。在體育課和校隊訓練時,培恩的體育老師運用這個運動室,為學生們提供更全面和個性化的訓練方案。

上體育課時,老師們會利用「體感運動室」的「互動式智能運動地墊區」,設計各種有趣和挑戰性的遊戲化訓練活動。這些活動不僅能激發學生們的運動興趣,還能提升他們的協調能力、反應速度和身體控制能力。此外,老師們可以根據學生的不同需求和水平,調整訓練難度和內容,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使每位學生都能得到適切的挑戰和成長。



此外,「體感運動室」還設有專為低年級學生設計的「感統訓練區」。這個區域注重平衡和感統的訓練,透過各種訓練器材和活動,幫助學生鍛煉平衡感和感覺統合能力。這不僅有助於學生們協調能力和身體控制能力的發展,同時提供了有趣且具挑戰性的活動,激發學生們對運動的興趣。



另外,在校隊訓練中,「體感運動室」也發揮著重要作用。各項體育校隊可以利用「體感運動室」的「帶氧訓練區」,進行持久力和耐力的訓練。智能健身單車和跑步機等設備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室內訓練環境,同時訓練APP ZWIFT也能夠提供多樣化的訓練方案和虛擬競賽體驗。透過這些設施和工具,學生們能夠更有效地提升他們的體能水平,為校隊比賽做好充分的準備。





學校的「體感運動室」與體育科的課程密切配合,確保學生們在體育課和校隊訓練中都能充分受益。相信這個全新的「體感運動室」將為學生們帶來一個全新的運動體驗,促進他們在體育領域的發展。期待見證學生們在這個室內運動環境中不斷成長和超越自我,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他連結:

※ 基督教培恩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立即「Like」及「訂閱」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