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教育項目分享:
化學在生活。Chemistry Whatsapp Sticker
聖伯多祿中學


分享老師:鄺嘉博士 Dr Cathy Kwong (聖伯多祿中學化學科科主任)

如何將化學融入生活呢?如何能進入學生的世界,讓師生建立良好關係?一個適合的方法很重要。現今電子化的年代,人人都機不離身,左手一部手機,右手一部平板電腦。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再不局限於班房內了。相信不少老師都試過放工後,假期裡,收到同學們寄來的訊息message問功課。何不透過自製whatsapp sticker來鼓勵學生,增加師生的互動?只需利用少少創意,將自己喜歡的科目內容,甚至加入一些鼓勵的說話,製成獨一無二的貼紙吧!如把危險警告標籤加入得意描述,可讓同學容易明白記得它的意思。如用他們實驗製成品作貼紙背景,可增加他們的滿足感。如把生活上見到一事一物,它與化學的關係,用貼紙說明出來。

若要收到預期的效果,必須要有良好的資訊素養(information literacy)。要讓同學明白,製作貼紙的目的不是「惡搞」,而是要發出正面的力量。

在下一學年,我們會與電腦學會聯辦貼紙製作比賽,讓同學也試試發揮創意,把科學,科技融入生活中。








※圖上: 貼紙也可上載勵志歌曲 (下方影片)









相關連結:

※ 聖伯多祿中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