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聰@HKFYG

大學生遠赴矽谷取經
Sell橋贏取10萬元創業獎金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昨日(11月17日)宣布「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的勝出隊伍名單。該項目為數碼港今年推出的先導計劃,旨在培育本地年輕科技及創業人才。十隊得獎隊伍來自本地五間大學的學生,他們以創新意念和完善營商模式,成功獲得評判的認同。

有關計劃由數碼港策劃,並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合作。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表示:「今年成功先導推行『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計劃更獲得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及本地大學的支持。我們很高興看到這班才智兼備的年青人,排除萬難,努力不懈地實踐他們的在金融科技上的創新、創業意念,為社會帶來福祉。」



※上圖:10支勝出隊伍分別獲得港幣10萬元的現金獎,以及數碼港培育計劃的面試機會,
以表揚他們創新的金融科技商業意念。

每支參賽隊伍均獲配對經驗豐富導師,就他們的商業意念提供專業意見。今年9月,18支隊伍更遠赴美國矽谷一星期,到訪當地初創企業,並於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參與金融科技訓練營。

於昨天的演示日上,18支參賽隊伍向一眾專業評判發表他們金融科技創業意念,見證了他們參與計劃以來付出的努力和學習成果。獲獎團隊之一Bank without Limit – Etransfer其創業概念為一個國際匯款配對用戶的網上平台,效用是令國際匯款更簡單、更節省成本及高效益。「我們認為所有學生隊伍的創業意念同樣出色。至於我們勝出的關鍵,相信就在於我們對所有細節的重視程度,不只在於創業意念,我們同樣重視產品的雛形,甚至是雛形外觀設計以及剛才展示予大家看的簡報 (PowerPoint)。」



※上圖:評判Andrew Hyde先生 (右一)、李根興博士 (中)及黃思遠先生 (左一)

是次演示日中獲邀擔任評判的,包括Techstars創業週總監及Startup Weekend 創辦人 Andrew Hyde先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盛匯商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根興博士和亞洲萬里通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及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Alfred P. Sloan基金研究學者獎得主黃思遠先生。他們會根據團隊表現、創意、營商模式和市場潛力,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準則作評分。

18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的十個團隊,他們分別會獲得港幣10萬元的現金獎以及數碼港培育計劃面試機會。獲獎團隊Optimor.io表示,會善用有關獎金,考慮增聘多一位成員作程式開發工作,期望可以加速產品的研發速度,儘快推出市場。 



※上圖:於演示會前,林向陽先生(右)分享希望通過計劃所達至的目標和成果
※上圖:李根興博士(左)分享自己與學生隊伍在美國矽谷期間的所見所聞

評判之一李根興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見證所有『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參加者的成長。參加團隊在台上自信地展示他們的金融科技商業意念,以獲得一眾評審的青睞。一個成功的創業家必須從失敗中學習,我期望這班新一代的創業家能繼續保持對創業的熱誠,抱著永不放棄的決心成就他們的創業夢。」


相關連結: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