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SBS JP及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會長洪文正先生MH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學生發明獎」小學組別得獎者大合照。

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最佳學生發明獎」
推動學生發揮科技創意 培育新一代科技人才


由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主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全力支持,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學生發明獎」頒獎典禮於昨日(3月30日)舉行,以表揚青少年在資訊及通訊科技上的傑出表現,為未來香港科技領域創造無限可能。



※圖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 JP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學生發明獎」頒獎典禮致歡迎辭。

培育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 發掘嶄新創意科技

為提供更多機會予青少年接觸和學習新穎的科技產品,擴闊他們的眼界,提供空間讓他們發揮創意,「最佳學生發明獎」旨在表揚青少年在科技上的優秀應用服務、硬件與設備,讓他們有充分的平台發揮所長。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以「視野、創新、博識、承擔」作為培育人才的目標,培養小學、中學及大專或以上的學生對科技發展的興趣。希望透過是次頒獎典禮倡導並創造條件讓青少年學生認識、關心資訊科技發展,特別培養STEM教育(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亦為老師提供各種支援教育服務,提升教師的專業質素。



※圖上: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會長洪文正先生MH頒發「最佳學生發明獎」(初中)銀獎予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得獎項目:智能嬰兒帽及伯裘書院的得獎同學,得獎項目:小心「緊腎」-腎臟健康監察平台。



※圖上: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會長洪文正先生MH頒發「最佳學生發明獎」(高中)銀獎予仁濟醫院第二中學學生朱啟謙,得獎項目:冷凍桌子。



※圖上: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副會長陳家豪先生頒發「最佳學生發明獎」(大專或以上)金獎及最佳學生發明大獎予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棨豪及陳啟濠,得獎項目:科和-催眠服務裝置。

表揚學生在科技上的貢獻 鼓勵學生來年再下一城

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會長洪文正先生, MH,參與籌辦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已有十一年之久,他表示:「鼓勵年輕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追求創意是『最佳學生發明獎』的主要目的。近年參與的學生作品質量略有差異,有感要提升及強化大眾對STEM (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 教育的重視,藉此培養多元年青人才,加強香港的競爭力。」洪先生續指:「藉著獎項,可加強學生與社會各界的交流,讓他們進一步認知社會。我們亦希望透過活動匯聚人才,一同善用網絡科技方案,以解決社會問題。」

今年每個組別均設有金、銀、銅獎及優異證書,每位參賽者亦會獲頒發參與證書,以茲鼓勵。是次比賽得到各大機構贊助參與支持,包括:MoneySQ.com、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科學園等。

※圖上:教育局局長吳克儉SBS JP與評審委員大合照。

相關連結:

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