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陳建嫻女士與獲得「2017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3名學生及「哈佛圖書獎」委員會一眾委員合照


由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舉辦,第十三屆「哈佛圖書獎」頒獎典禮於5月26日在喇沙書院禮堂舉行,由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陳建嫻女士及喇沙書院校長唐煥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冒險家及作者Rob Lilwall先生及烹飪專家及企業家Lori Granito小姐擔任嘉賓講者,與在場630多名來自219所中學之獲獎學生,分享他們對「堅持與毅力」的見解。



※圖上: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陳建嫻女士為「哈佛圖書獎2017」擔任主禮嘉賓以及獻辭

今年「哈佛圖書獎」的大獎得主獲頒發由Angela Duckworth教授所著的《Grit: The Power of Passion and Perseverance》。這書講述達至成功的要素在於擁有一種揉合熱誠與堅持的「毅力」,而非只依靠天資。「哈佛圖書獎」委員會聯席主席李智滔解釋:「只有我們一小部分人被認為是天才或有天賦的人,這書解釋了一個簡單的道理,人只要抱著熱誠與堅持不懈,所有人都能夠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與天才相反,此書講述不論智商或環境,毅力都可透過不同途徑栽培。Duckworth教授透過訪問數十名傑出人士,如摩根大通集團行政總裁Jamie Dimon、前《紐約客》漫畫編輯Bob Mankoff等等,去證明其假設 — 成功並不是天才的專利。當我們失意或潦倒時,我們都會聯想起這書本,從而使我們的生活變得不一樣。」

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連續第三年繼續舉辦「哈佛圖書獎獎學金」,資助頂尖的本地中學生報讀哈佛暑期課程。出國留學有助增進個人與學業方面的成長,拓寬學生視野,從而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全資助的「哈佛圖書獎獎學金」提供了一個機會予具天份卻未能以其他方式出國或到哈佛留學的青少年,享受這個改變人生的經歷。



※圖上:獲得「2017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3名學生將會出國到哈佛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今年年初,在數百名獲提名「哈佛圖書獎」的學生中,有225名申請獎學金。12名候選學生由校友會獎學金委員會經過嚴謹甄選。獲獎學生不僅以文章回應今年「哈佛圖書獎」的主題,即「堅持與毅力」,亦在會見評審時起勁地述說出自己的夢想、親身經歷以及個人志向,充分表現出勇於創新和接受挑戰的心志。他們對學習的熱誠和追求探索的精神,令委員會印象深刻,希望藉此為其他同學帶來靈感。

關於「哈佛圖書獎」:

由哈佛大學校友會於1910年所創辦的「哈佛圖書獎」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每年「哈佛圖書獎」頒發給在學術及品行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預科生。於2003年,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支持並與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聯合舉辦,使這項傳統能夠帶到香港。今年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所舉辨的「哈佛圖書獎2017」,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及185個哈佛大學校友會中屬第二大規模(僅次於波士頓)。






相關連結:

※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