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獲得「2018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3名學生將會出國到哈佛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第十四屆「哈佛圖書獎」頒獎典禮

由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舉辦,第十四屆「哈佛圖書獎」頒獎典禮於喇沙書院禮堂舉行,由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陳建嫻女士及喇沙書院校長唐煥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冒險家及瑜伽導師Sam Shoushi先生及正向思想家及企業家Shveitta Sethi Sharma小姐擔任嘉賓講者,與在場720多名來自246所中學之獲獎學生,分享他們對「正向思維」的見解。

由哈佛大學校友會於1910年所創辦的「哈佛圖書獎」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每年「哈佛圖書獎」頒發給在學術及品行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預科生。於2003年,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支持並與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聯合舉辦,使這項傳統能夠帶到香港。今年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所舉辨的「哈佛圖書獎2018」,在全球超過70個國家及185個哈佛大學校友會中屬第二大規模(僅次於波士頓)。

今年「哈佛圖書獎」的大獎得主獲頒發由Shawn Achor所著的《The Happiness Advantage》。現代人普遍將快樂與成功掛鉤,認為只要憑努力取得成功,就能夠得到快樂。Shawn Achor則以逆向思維講述快樂其實可以是一種選擇。「哈佛圖書獎」委員會聯席主席李智滔解釋:「是次活動以『正向思維』為主題,目的是要透過培養良好的閱讀文化思考解讀何謂『快樂』,鼓勵學生不應只著眼於短期成績和考試,更要著重全面發展及正向思考,同時希望同學們也會喜歡閱讀這本書。」

※ 獲得「2018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3名學生及本年新設的哈佛圖書獎徵文比賽的2名學生與「哈佛圖書獎」委員會一眾委員合照

今年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新設了徵文比賽,以大會主題為基礎,表揚英語寫作方面優秀的同學。共有93名同學報名參加,並有2名同學獲獎。此外,一如以往,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繼續推出「哈佛圖書獎獎學金」,資助頂尖的本地中學生報讀哈佛暑期課程。出國留學有助增進個人與學業方面的成長,拓寬學生視野,從而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全資助的「哈佛圖書獎獎學金」提供了一個機會予具天份卻未能以其他方式出國或到哈佛留學的青少年,享受這個改變人生的經歷。

今年年初,在數百名獲提名「哈佛圖書獎」的學生中,有164名申請獎學金。10名候選學生由校友會獎學金委員會經過嚴謹甄選。獲獎學生不僅以文章回應今年「哈佛圖書獎」的主題,即「正向思考」,亦在會見評審時起勁地述說出自己的夢想、親身經歷以及個人志向,充分表現出勇於創新和接受挑戰的心志。他們對學習的熱誠和追求探索的精神,令委員會印象深刻,希望藉此為其他同學帶來靈感。

「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將全面資助學生報讀為期七周的哈佛中學暑期課程,他們將置身於歷史悠久的哈佛校園及宿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同學習及生活,在學院上課、進行研究,以及使用全球其中一個最完善的圖書館系統。

 




相關連結:

※ 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Facebook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