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環保創作.讓孩子的藝術作品更有溫度





學校著重合作精神,每人負責一部分,齊心合力。

基督教培恩小學(前稱: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積極採用各種環保元素,以鼓勵學生從小關注環保議題。在課程中使用大量環保元素進行創作,如舊紙皮、鋁罐、雞蛋盒、膠水瓶、廁紙筒、甚至舊衣服等,學校希望通過環保創作激發學生的環保意識。


由學生親手製作具可穿戴性的環保時裝。

身體力行減少廢物 化身為具藝術特色的實用品

學校提倡環保時尚,鼓勵學生將舊衣服改造成可穿著的環保服飾,並倡導避免使用全新的垃圾膠袋等改造,製作出更為實用及時尚可穿的環保服飾,以此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進一步減少廢物產生,同時也鼓勵學生通過實踐行動,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這樣鯨魚畫就誕生了!

校園內的《鯨魚叔叔,你好嗎?》是一件大型環保裝置藝術作品。同學們創作靈感源於學校更換全校抽氣扇,留下了大量包裝紙皮盒,他們認為十分浪費。於是,學生便將這些紙皮循環再造,並製成藝術品。作品中的大鯨魚生活在一個寧靜和諧的海域,那裡沒有垃圾污染、沒有捕魚船的威脅,海底還佈滿了色彩繽紛的珊瑚群。整個畫面看似環境美好,但其實垃圾都在鯨魚的肚子裡。作品上面的開孔可以用來回收塑料膠樽,寓意垃圾將隨著氣泡被帶走。同學們希望透過這個裝置藝術提醒大家減少海洋塑料垃圾和保護海洋的重要性。培恩希望學生可以在環保創作中學習到如何愛護地球。


椅子也是由學生重新賦予生命,學生亦因而更加珍惜視藝室的設施。


三年級的主題畫家——梵高。

視藝室桌椅改造計畫
學校視藝室的桌椅已使用了二十多年,學生們用豐富的色彩和獨特的技巧來製作出具個人特色的藝術椅。桌子上則以世界名畫為主題,如梵高的《星夜》、草間彌生的南瓜、蒙特里安的三色格子、村上隆的太陽花、Mr.Doodle的Doodle art等。讓學生的藝術創作不再只是展示品,而且具實際用途的家具。


學生參觀完M+博物館後,十分欣賞草間彌生的南瓜,決定把波點南瓜帶回校園。


學生參考Mr. Doodle的創作風格,完成Doodle Desk。

 

 

 

 

 

 

 

其他連結:

※ 基督教培恩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立即「Like」及「訂閱」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