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聖公會聖匠小學 「大玩西遊閱讀日」






聖公會聖匠小學向來十分重視閱讀和圖書課,走進圖書館,你會發現佈局與其他學校圖書館有所不同,除了一般圖書館有的設施外,還有很多特別的擺設,例如檯面上堆積如山的禮物,又例如放置了抽獎幸運輪,也有一部會說故事的機械人-「小匠」來歡迎進館的同學。





除了佈局有所不同外,在圖書館裡還出現一雙一雙充滿期待的眼睛。「老師,今天有甚麼新的活動?」同學劈頭就來這句。看見這個場景,便知道圖書館對同學來說,每天都是充滿著新鮮感而有趣的事物。





圖書館主任鄧雅竹老師利用不同的宣傳策略,例如舉辦不同類型的閱讀比賽、引入玩擲彩虹、夾公仔機、足球機、帶領學生到不同地方參觀作為獎勵、利用機械人說故事等來營造閱讀氛圍,鼓勵同學多閱讀,現時進館人數及借書量較以往均有大幅的提升。





為響應世界閱讀日,聖公會聖匠小學於4月18日舉行大型閱讀活動「大玩西遊」。當天活動十分豐富和精彩,尤如嘉年華會般熱鬧,活動包括了嘉賓分享和表演、抽獎、頒獎、攤位遊戲、作家講座、魔術表演、即席扭氣球、芭蕉扇DIY等。學校非常榮幸邀請到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前總幹事謝振強校長、歌手何晉樂先生(Rock)、紅磡公共圖書館助理館長吳文心先生和新晉繪本作家陳梓盈女士擔任開幕禮主禮嘉賓。





開幕禮上,一眾主禮嘉賓手持燈牌,齊齊為閱讀日進行亮燈儀式。當日的分享環節和講座令學生獲益良多,學生能與歌手近距離接觸和交談,更能現場聽歌手即席獻唱,他們都很興奮和雀躍。





攤位遊戲全由校內的圖書大使一手包辦,由構思、採購、佈置、執行,也是她們一手一腳合作,令全校的學生玩得十分開心。而為了配合主題,當日場中的佈置均以《西遊記》場景為主,設計別出心裁,令學校的閱讀氣氛更見濃厚。





閱讀日的節目與獎品非常豐富,令出席的嘉賓和學生都盡興而歸。「大玩西遊閱讀日」不但能加深學生對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認識,更能透過不同的閱讀活動加強對學生的閱讀興趣,令學生從閱讀中學習。



 

 

 

 

 

 

 

其他連結:

※ 聖公會聖匠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立即「Like」及「訂閱」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