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循道學校帶著《正向成就秘笈》迎接未來的挑戰





循道學校的生命教育組團隊創意無限,今年又搞搞新意思,為配合2022/23年度的校本主題:「求卓越,顯愛心,展才能,耀人生。」,舉辦了正向德輔日,主題為《正向特工隊海上歷險記》,老師特地為這個主題製作了廣播劇。故事內容是承接上學年的「正向特工隊獎勵計劃」,學生收集了24種性格強項的正能量光波後,正向特工隊今年準備拿著之前辛辛苦苦收集得來的正能量光波,繼續展開新的旅程,主耶穌和他們會一起乘著「循道正向成就號」,揚帆出海。期間遇到大惡魔,這大惡魔專搞破壞,令部分正能量光波散落在海上及世界不同的角落,正向特工隊感到失望和沮喪,並在海上遇到不少挑戰。


正向特工隊與同學一起接受挑戰。

在正向德輔日當天,正向特工隊陪伴著全校師生一起靠著主耶穌,經歷這個奇幻的海上歷險旅程,尋回失落了的成就感。要取回失散了的正能量光波,極需要擁有正向思維。透過觀看《腦筋急轉彎》電影及反思,學習以成長思維方式去面對挑戰。有了正向思維後,又透過《正向成就號補給站∼希望》短片,學習訂立目標。


正向特工隊正向成就秘笈。

學生接受《慌張無望》電視台節目主持人訪問,真誠地說出在學業上的困難後,老師也分享自己如何訂立目標和達成目標的方法,向學生介紹SMART目標。指導他們按自己的能力訂立可達到的目標。學生不單只在頭腦上認知訂立目標的重要性,更寓學習於遊戲,參加「POP UP CHALLENGE」好玩刺激的自我挑戰活動:「訂立目標GO GO GO、完成目標IN IN IN」、「獅子(撕紙)行動」及「把硬幣滾入叉」,培養成就感,體驗「失敗一次不代表以後都失敗」,「只是還沒做到,不是我做不到」!看見學生全情投入接受挑戰,齊唱齊跳正向主題曲《腳印》及用心寫一句說話鼓勵自己後,即日已由《慌張無望》變成滿有希望了!


完成目標IN IN IN。

現今的學生很容易被一次失敗的經驗打沉士氣,對自己失去信心,看不見自己的無限潛能。一個沒有目標的人,恍如一艘沒有指南針的船,在茫茫大海中失去方向。因此,清晰及具體的目標有助學生追求進步及提升個人的能力。相信他們只要靠著那賜給我們力量的主,凡事都能作。


生命教育組團隊悉心設計正向活動。

生命教育組的團隊更為學生精心設計了一本《正向成就秘笈》。此本秘笈設計精美,內容包括:正向思維、重拾成就感的小貼士、正向語言、儲卡套等,讓學生記錄每個學期的目標及反思,只要學生按指示完成秘笈內的任務,發揮性格強項後,便獲發《正能量光波卡》。正向特工隊將在適當時機,讓學生將卡兌換神秘禮物或到「POP UP CHALLENGE」區進行有趣的自我挑戰活動等。家長也會被邀請到校協助攤位遊戲,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


集齊7款正能量光波卡,重拾成就感!

此本秘笈的好玩之處是當學生取得《正能量光波卡》後,在不同的卡上會找到不同的島名,並需在有限時間內,填寫7個島名在秘笈上。至於島名是甚麼?包你估唔到是甚麼島?正好引發學生的好奇心,鼓勵他們向著目標,勇往直前。

陳校長及老師們均期望每一個循道的孩子都是充滿自信,帶著正向思維,迎接未來的挑戰!

 

 

 

 

 

 

 

其他連結:

※ 循道學校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