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透過參與「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來自本地6間大學合共20隊的學生,從創業營中學習財務策略、業務管治及領導才能,把金融科技知識從矽谷帶回香港。

2016年度「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正式展開

啟發本港下一代金融科技人才 本港大學生將赴矽谷培訓及交流

為培育本地年輕的科技及創業專才,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宣布推出2016年度,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期望,有關計劃有效讓參與學生付諸實踐其創新的金融科技點子,與海外專才交流創業心得。

有關計劃連續第二年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合作,讓參與計劃的本地大學生到美國矽谷參加為期一星期的創業營,啟發新一代的金融科技點子及創新思維。

※圖上: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前排中間)表示「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旨在啟發新一代開創思維,今年參與人數更勝往年。他期望各人將金融科技點子付諸實踐,積極與海外專才交流創業心得。

數碼港已第二年舉辦「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今年共有6間大學合共20支代表隊伍參與。他們將於9月15至25日遠赴位於美國矽谷的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參加為期一星期的金融科技培訓,當中包括:金融科技及創業課堂、個案研究、分組研習、嘉賓講座及經驗分享。

除了培訓項目,參與學生亦會到訪知名數碼科技企業和加速器,包括: 500 Startups、微軟、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Plug and Play,並與業界知名領袖會面,從中學習財務投資、業務管治及領導才能,把金融科技知識帶回香港。參加創業營前,同學亦會參加一系列的創業培訓,這些培訓將由優秀業界夥伴舉辦策劃,包括香港網上經紀協會有限公司、香港電腦學會金融科技專題組及香港銀行學會等。

參與計劃的隊伍完成創業營訓練回港後,將進一步完善其金融科技項目概念及商業模式,並將於2016年10月27日的演示日中發表他們的金融科技商業意念。勝出的10支隊伍,將獲得港幣10萬元的種子基金資助,以及數碼港培育計劃的面試機會,為參加世界級的金融科技創業加速器作準備,將產品及服務推出市場。

相關連結:

「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網站

※ 嘉義市立南興國民中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