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多元化體驗,提升學生運動興趣


籃球、足球和田徑這些傳統體育課堂運動,已成為課程上不可或缺的部分。而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於早年更將棒球、欖球、地壺球和花式跳繩列入校本課程內,令體育課堂更豐富和有趣,同時希望能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

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體育科的科本目標——讓學生喜歡體育、喜歡運動。除了於課堂內融入遊戲代替傳統的直接教學法外,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亦利用多元化的體育活動體驗,提升學生對運動的興趣。

新興運動體驗日

傳統運動對於參與者本身,不論是能力還是技術上都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未必每位學生都能享受運動的樂趣。而部份新興運動技術要求相對簡單,能令因能力和技術所限的學生重拾運動的樂趣。

為擴闊學生對新興運動的認識,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參與香港遊樂場協會舉辦之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 -「新動校園」.新興運動日,透過新興運動的攤位遊戲,以及圓網球、匹克球和健球的遊戲體驗,讓學生在課堂以外擴闊視野,並從中取得成就感,享受做運動之樂趣。







繩網歷奇體驗

為彌補因疫情而取消的體育訓練營,校方將訓練營地的繩網活動搬進校園,為全校學生提供繩網歷奇體驗。繩網活動能訓練學生骨骼肌肉能力、身體協調能力以及平衡感等運動能力,更重要是能培養隊友之間的默契、合作和信任。校方十分重視學生的個人成長。參與繩網活動,除了是膽量的挑戰外,同時能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身體和個人特質,藉此克服恐懼,在活動中建立不屈不撓的精神。

校方認為,繩網活動就像人生當中不同的挑戰,只要勇於嘗試,不怕失敗和困難,同時選擇相信自己,與他人建立溝通和信任,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標。雖然學生只是踏出一小步,但同時亦代表著學生成長的一大步。







電子運動日

疫情導致學校停課及進行網課,為學生上體育課帶來很大限制。而不少學生家中沒有足夠的位置及用具進行運動,大大減少學生做運動的機會。

於是校方決定把限制轉化成優勢,於復課期間舉辦電子運動日e-Sports Day,利用不同電子產品,例如:iPad、Switch、PS4等,為學生提供多種運動遊戲。遊戲規則簡單,裝備簡易,能夠輕易參與。將運動電子化,除了可以降低以往做傳統運動所需要的門檻(地方與裝備)外,亦可大大提升一些喜歡電子產品,而不喜歡做運動的學生之運動興趣,讓他們在遊戲之中進行運動,既有趣,又能提升運動量,協助他們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其他連結:

※ 香港學生輔助會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