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 WS 香港青年協會 讚好校園 M





 



油塘基顯「STEM專題研習周」 「越高分 悅Go Fun」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重視創意,強調自主學習,提倡「越高分 悅Go Fun」,期望同學除了有卓越的學術表現,更能超越分數,持續發展各種良好態度和技能,包括九種共通能力和十項價值觀的應用,期望同學能快樂成長,盡情發揮潛能,愉悅地追求夢想。



同學們,要調整水火箭的發射角度呀!



1.2.3 發射!水火箭要一飛沖天!



同學合作製作Smart Car,十分專注。



Smart Car的Microbit線路和伺服馬達接駁正確,可以搖控運送小球。



我們的努力終於有成果,Smart car搖控車能成功將小球放入膠盆啦!



分工、協調和解難,是我們從活動中學會的。

因應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STEM教育是全球的教育趨勢。本年度,隨著疫情放緩,油塘基顯把握時機,舉行全校「STEM專題研習周」,結合QTN計劃,為各級學生設計不同範疇的科學探究活動,內容著重日常生活和科技的連繫,包括空氣實驗、Nerdy Derby 軌道車、珊瑚保育、滑翔機、紙飛機、水火箭、LED 燈、搖控車、爬山車及科學魔術等,鼓勵學生體驗動手做的樂趣。過程中,同學運用各項共通能力,如溝通、協調、解難等,充滿啟發性。



小木車,你要越過關卡,勇往直前!



衝前去!小木車衝破難關,安全到達地面。



電動車經過測試改良,可以走動了。



爬山車加油!誇過重重的障礙物。



如何有技巧地架起竹簽,成為強而有力的支撐呢?



我們的竹橋使用了三角形支架,可以承受兩個書包的重量!

在這幾天,全體老師穿上白袍,與同學一同化身小小科學家,引導他們從討論和反覆測試中,發現及應用各樣科學原理,提升自主學習能力。同學都非常投入,體現高參與、高互動,氣氛十分熱烈。



老師好勁呀!能隨意操控浮在空中的球。



這些鹽與浮力有什麼關係呢?



我們在水中加入不同份量的鹽,雞蛋終於浮起來了!



原來龍舟能浮起是與排水量有關的。



同學參觀珊瑚水族箱,了解海洋生態。

蘇詠思校長表示,STEM不單是學習科技知識,更是實踐「探索」、「檢視」和追求「進步」的過程。見到同學完成作品,當然值得高興,但更高興的,是見到同學願意不斷找尋方法優化成品,在改良和進步的過程中,發揮探究和求真的精神!盼望大家能將這種精益求精、力求進步的態度,應用到不同地方。



設計屬於我們的紙飛機,一齊起飛啦!



我們是滑翔機之王,老師教導我們空氣流動的原理。



在老師指導下,我們的滑翔機獲得佳績呢!



Yeah!我成功利用柱狀鏡面解開密碼。



編程成功!LED 燈發光啦!



透過編程,成功製成搓手液機,消毒雙手更方便。

 

 

 

 

 

 

 

其他連結:

※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網站

※ 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校長園地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