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 WS 香港青年協會 讚好校園 M





 



善用新媒體,活現中華文化
「一拍.講德」全港小學中華經典名句KOL大賽





由明愛聖若瑟中學主辦,聰穎教育慈善基金,夢想閱讀計劃,珠海學院以及香港影藝聯盟等機構協辦的《「一拍.講德」全港小學中華經典名句KOL大賽》已於2021年5月22日假青衣明愛聖若瑟中學禮堂圓滿結束。

活動為小學中國文化活動推廣,是次比賽報名踴躍,接近八十隊參賽者,而大會評審包括珠海學院陳望祖副教授、宏恩基督書院商學院系主任楊慕貞教授、明愛聖若瑟中學張美美校長、程尋香港創辦人溫佐治、著名傳媒人林超榮先生及電影演員陳貝怡小姐。


評審團會按學生作品的切題及創意、表達演繹及感染力與及拍攝、剪接及聲效來選出冠、亞、季及優異獎。參與的同學於去年先進行一連三天的網上KOL拍攝技巧訓練,並由明愛聖若瑟中學的中文老師進行網上中華經典名句的解讀及教授,學生需要拍攝1-2分鐘的KOL短片,推廣中華美德。是次別具創意的活動更獲得仁濟醫院的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資助籌辦活動。 各間院校的參賽同學都提供了精彩以及創新的作品,經過一輪評選之後,最後由來自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小五學生陳祉諾獲得冠軍,至於亞軍是大埔祟德黃建常紀念學校小六學生尹思絲,季軍是來自海壩街官立小學的五年級學生古仲言。


是次頒獎典禮中亦邀請到程尋香港創辦人溫佐治作演講,當中透過介紹香港本土文化及傳統建築,向小學生講述德育與中華文化建築的關係,緊扣主題,讓學生們對中華德育有更深入的認識。 當日頒獎團隊除了一種專業教育人士外,亦星光熠熠,受邀出席的嘉賓包括電影演員陳貝怡小姐、跨媒體傳媒人楊民翠(點點)、歌手蘇懿籤小姐。在典禮表演中,楊民翠小姐(點點)、蘇懿籤小姐在台上獻上合唱《青春戰記之來得及再愛妳》電影插曲《在一起》。


來自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小五學生陳祉諾一人分演不同角色,生動有趣地帶出《論語》「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意思。陳祉諾同學多謝大會頒發冠軍,亦坦言是次活動充滿勁敵。同時,他亦多謝協助他拍攝的梁老師,協助他處理對白問題,我將會繼續努力。 亞軍尹思絲同學及季軍古仲言同學,他們分別演繹出朱子家訓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及韓愈的「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兩句中華經典名句。 亞軍尹思絲同學指自己希望透過自己的拍攝作品令更多的同學認識中華文化及中華名句,同時他亦坦言要精簡地表達中華文化的信念是有一定難度,但日後她仍會繼續拍攝和了解中華文化。





 

 

 

 

 

 

 

其他連結:

※ 明愛聖若瑟中學網站
※ 聰穎教育慈善基金網站
※ 夢想閱讀計劃網站
※ 珠海學院網站
※ 香港影藝聯盟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