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 WS 香港青年協會 讚好校園 M





 





Wun  Tsuen  Got  Talent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在疫情下,學校只能維持半天面授課,甚或是全天在家學習,故難以在上課時間安排大型活動及課外活動,學生因此而失去了很多參與活動、訓練和表演的機會。有見及此,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在上課日的下午,除了安排一些適合在家進行的課外活動,亦嘗試籌辦網上比賽,希望學生在疫情下仍有展現才華的機會。我們舉辦線上才藝比賽-「Wun  Tsuen  Got  Talent」,透過不同的比賽項目,讓學生都能發揮所長、展現潛能及建立自信。

Wun  Tsuen  Got  Talent第一個比賽項目為獨唱比賽「The Voice」,分初小及高小兩組進行。比賽分初賽及決賽兩個階段,學生須先遞交獨唱錄影片段,經評審甄選後,才進入線上實時決賽。為擴闊學生視野及認識不同文化,我們沒有限制學生的參賽語言,除廣東話及英語外,也有烏都語、亞拉伯語、普通話等參賽曲目,令學生和老師們眼界大開。我們還在節目中加入校長與老師的表演環節,並刻意選用不同語言演譯樂曲,期望能令學生深深感受到學校多元共融的氣氛。比賽設即場投票,讓所有觀眾投選最受歡迎歌手,令現場氣氛更趨熱烈!

比賽雖然以視像形式進行,小朋友對著鏡頭、在螢幕上看著評判和觀眾的臉孔,也難免會緊張,但在大家的掌聲及喝采聲中,緊張過後,自信心已不自覺地提高。對學生來說 ,這是一次很寶貴的經驗。透過比賽提升學生演出技巧的同時,我們更重視學生於比賽過程中的經歷,透過比賽促進學生的交流,締造互相尊重和支持的校園氣氛,才是這個項目的重要目的。

 

相關鍵接:

https://fb.watch/2s0WLRxL4A/

 

 

 

 

有關連結: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