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 計劃已完成的動畫及人物採訪片段其他集數,可按此觀看


「善亮人生- 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計劃

疫情下教學新常態對學生的影響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讓香港社會大受影響,教育界亦不例外。面對教學模式的新常態,學生的情緒大受影響,根據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進行的港人「開心指數」研究結果發現,12至18歲學童的開心指數急跌,並首度成為最不開心的一群。該研究相信與疫情下學生因停課導致社交減少有關。

教育應為未來而教

深信在疫情逆境下生命仍能盛放,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及循道衛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攜手推出首次有系統以廣東話製作、以生命教育為主題的多媒體教材套系列—「善亮人生-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計劃盼為社會在逆境中埋下希望的種子,把握時機幫助我們的下一代以成長思維去面對未來變幻莫測的世界,並為他們裝備各種能力,積極展現「善亮人生」。計劃同時得到本港二十間教育機構及團體支持,可見教育界對培育生命的重視。

中心總幹事陳穗教師指出,影片引入近代教育及心理學家培養新世代的理念,用約三分鐘的動畫深入淺出地介紹。每段動畫主題均配合相應的人物故事專訪影片,以具體的例子說明抽象的理念,冀擴闊教師的視野,並以新思維啟發學生對未來的想像。

教材套共有十段主題,包括:我的人生我決定、愛上不完美的自己、尋找你天命、慶祝失敗、選擇幸福、勇氣、樂觀、堅毅、尊重和同理心。計劃為教師提供完整的教材套,包括:教案、影片、簡報及互動學習工作紙,全面支援教師及學生的教與學需要,促進師生關係及班級經營,同時幫助學生以行動實踐。發佈會後,教材套已上載至網上供全港中小學免費使用,網址詳見文末。

在逆境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計劃於9月26日舉辦了啟動禮暨影片發佈會,當日約有200人出席,其中超過100間中小學、社福機構及教育組織代表。啟動禮十分榮幸邀請到香港精英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先生作訪談嘉賓,分享他成為本港首位新冠肺炎運動員確診者至康復路上的心路歷程。

雖然現時學習已回復實體上課,但得悉教師們都忙於追趕教學進度,故我們希望藉此套教材能為師生注入正能量,讓大家以正向思維去面對人生的逆境,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教材套登記下載連結:https://forms.gle/XFRC8N3GNBdZ6Ga3A

 

 

 

 

 

 

有關連結:

※ 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網站

※ 循道衛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