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圓玄三中以音樂發放正能量
舊曲新詞為港人打氣齊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港學校長時間未能回校進行面授課堂。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圓玄三中)善用網絡平台,舉辦「抗疫勵志舊曲新詞比賽」,宣揚逆境自強的正向能量。最終,中四級班林莉婷同學憑作品《同心創明天》(原曲:明天會更好)脫穎而出,奪得冠軍。校長更帶領老師獻唱,並邀請樂兒音樂總監梁榮智先生重新編曲,錄製音樂影片(MV),為本校的學生、家長打氣,也希望鼓勵無私的醫護人員及香港市民。

※圖上:賴俊榮校長(左)帶領多名教師合唱抗疫歌曲

在全民抗疫期間,學生卻缺少參與課外活動的機會。有見及此,圓玄三中特別利用網絡資源及平台,為學生籌劃不同形式的活動,包括「抗疫勵志舊曲新詞創作比賽」、「抗疫正能量標語創作比賽」、「電子書封面設計比賽」、通識教育問答及徵文比賽」、「英文書信及問答比賽」、「襟章設計比賽」及「網絡歌唱比賽」等。當中,「抗疫勵志舊曲新詞比賽」共收到20多份參賽作品,最終由中四級林莉婷同學獲得冠軍。林同學將原曲《明天會更好》重新填上歌詞,並以《同心創明天》為歌名,藉此感謝無私的醫護人員,並鼓勵全港市民同心抗疫,共創美好明天。

※圖上:教師憑歌寄意,期望在此艱難時刻,能夠守望相助,齊心抗疫

圓玄三中賴俊榮校長帶領多名老師合唱歌曲,並錄製《同心創明天》MV,安排在開學禮中向全校師生播放。影片加插停課期間學校抗疫的相片記錄,讓同學重溫在此段艱難時刻,大家守望相助的情景,並藉此培養同學關心家國,愛護別人的價值觀。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於九月二十九日全面恢復面授課堂,圓玄三中希望藉歌曲為全港學生、家長及市民打氣。希望大家互相支持,繼續努力,齊心抗疫。

※圖上:教師憑歌寄意,期望在此艱難時刻,能夠守望相助,齊心抗疫。

※圖上:圓玄三中舉辦舊曲新詞創作比賽,以「抗疫勵志」為題,冀望帶出守望相助,互相關愛的良好公民價值

 

 

 

 

 

 

 

 

 

 

有關連結:

※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