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
師生不受地域限制  為防疫抗疫出力

二月初停課至今已兩個月,雲泉學校的學生來自不同族裔,於停課期間,無論學生身處何地,教師團隊都一直與家長保持良好的溝通和維持學生學習的熱忱。各科教師除了按各科進度為學生提供錄像課堂、實時課堂及電子課業外,我們更透過電子平台,教導學生利用電腦繪畫形式創作抗疫英雄和抗疫繪本,藉以教導他們個人衛生及防疫的資訊。此外,活動組每星期舉辦 「雲泉挑戰站」(Wun Tsuen Challenge),教師設計了不同種類、形式的挑戰活動,讓家長和學生自由參與,增加親子時間之餘,亦可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挑戰活動有「舞蹈挑戰」(Dance Challenge)、「唱歌挑戰」(Singing Challenge)、「自製玩具挑戰」(Toy Making Challenge)、「急口令挑戰」(Tongue Twister Challenge)等,希望小朋友在家中學習之餘,也可以透過參與這些活動,得到肢體、音樂、藝術、創意思維的訓練,並獲得無比的樂趣。

學校在停課期間為學生提供的電子教學相關鍵接:

https://www.facebook.com/HKTAWunTsuenSchool/videos/793513797838201/

 

疫情嚴峻時期,醫護人員每天站在疫症最前線照顧病人,不同族裔的學生,都感受到香港醫護人員的偉大,我們鼓勵學生製作心意卡,以表謝意。雖然我們不是醫護人員,但也可以留在家中,齊心為防疫獻出分力量。我們呼籲學生、家長留守家中、減少外出,為了宣揚此訊息,我們亦發起了「居家抗疫  守護香港」的在家拍照活動,校長、教師、學生和家長把“ We stay at home. We protect Hong Kong.” 語句寫在紙上,再拍照。部分學生雖然不在香港,因停課而返回家鄉,但也與家人參與是次活動,宣揚居家抗疫的重要訊息。學校匯集相片、心意卡及抗疫英雄的畫作後,便製作成短片,並轉寄醫護人員及上載學校網頁,對外發放正能量和正面訊息。希望學生藉著今次的活動,埋下守望相助、愛社區、愛香港的種子。

「居家抗疫  守護香港」短片相關鍵接:

https://www.facebook.com/HKTAWunTsuenSchool/videos/687892298689395/





      

 



 

 

 

有關連結:

※ 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