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 亞斯理衛理小學
P.2 LBD 體驗統整課程《社區暴走冒險家》(第七至八回)
「社區英雄感謝祭」學習成果分享日籌備課

亞小的一群小小冒險家在本學段中,進行了社區探索、實地考察等多元化的體驗學習, 已對社區設施、社區中為我們服務的人有了深入的認識和了解。適逢感恩節即將來臨, LBD 團隊老師期望能為小小冒險家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學習成果分享日-「社區英雄感謝祭」,讓小小冒險家能運用自己的創意、想像力,以及感恩之心,由學生自行選擇以不同的學習成果分享形式感謝在社區中為我們服務的人!

LBD團隊老師有目的地「放手」,讓學生透過討論及分享想法,自行選擇以不同形式來展示學習成果,包括:

-有的組別選擇以小話劇來展示對社區英雄的工作情況及貢獻;

-有的組別選擇融匯對消防員工作的理解,設計及製作消防員的未來裝備;有的組別選擇自製繪本,創作故事來感謝保安員辛勤工作的情況。

學生將透過對學習內容的理解,運用別開生面的方法來整合、歸納學習所得。LBD團隊老師熱切期待見證小小冒險家們的精心創作及成果,將所學所得以豐富多元的方式呈現眼前!




同場加推:

《班野創作大戰》(第一至第三回)

亞小一年級的同學同心協力一同創作屬於自己班的「班野」,以生動活潑、別具童趣的方式展現老師及自己對班中的期許,將代表各班不同的性格強項以立體藝術作品的方式呈現眼前!

 

「班野創作大戰」,讓亞小同學透過討論、設計及創作的過程加深對各人及該班的了解和認識,一點一滴地將「班野」由零開始到漸漸創作成形,設計及創作過程中,LBD團隊老師們看見:

--有的同學樂於表達,在創作過程中積極地發表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有的同學擅於創作,在眾多的素材及工具中發掘不同的創作及製作方法;

-有的同學善於合作及解難,透過各人的努力、共同為「班野」的創作過程齊心協力, 解難製作時遇到的困難!

每張可愛的笑臉、滿足的神情,一切一切都體現孩子不同的性格強項,這正是LBD課程「班野創作大戰」的學習目標。

就讓我們期待「班野創作大戰」的最終成果!並一同見證亞小學生用心創作、合力完成的「班野」吧!













 

 

 

有關連結: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