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圖書獎 2019」頒發獎項予720多名來自246所中學之學生 
3名得獎者將獲資助前往哈佛大學進修
 

由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舉辦,第十五屆「哈佛圖書獎」頒獎典禮日前已於拔萃男書院舉行,分別有三名學生獲得哈佛圖書獎獎學金及三名學生獲得徵文比賽獎項。心靈雞湯兒童基金行政總裁Richard Chow擔任嘉賓講者,與在場720多名來自246所中學之獲獎學生分享他對「Born Digital」的想法,亦提醒學生批判性思考在網路世界的重要性。 

※圖上:獲得「2019哈佛圖書獎獎學金」的 3名學生與「哈佛圖書獎」委員會一眾委員合照,他 們將於明年暑假出國到哈佛大學修讀暑期課程。

哈佛圖書獎獎學金 自 2015年起,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每年均會設立「哈佛圖書獎獎學金」,資助頂尖及有經濟需要的 中學生報讀哈佛暑期課程。出國留學有助增進個人與學業方面的成長,拓寬學生視野,從而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全資助的「哈佛圖書獎獎學金」提供了一個機會予具天份卻未能負擔出國留學的青少 年前往哈佛留學,享受這個改變人生的經歷。 

今年年初,在數百名獲提名「哈佛圖書獎」的學生中,有143名申請獎學金,後經由校友會獎學金委員會嚴謹甄選。學生要以文章回應「哈佛圖書獎」的主題,亦在會見評審時起勁地述說出自己的生活、夢想、親身經歷以及個人志向,充分表現出勇於創新和接受挑戰的心志。他們對學習的熱誠 和追求探索的精神,令委員會印象深刻,希望藉此為其他同學帶來靈感。 

※圖上:獲得哈佛圖書獎徵文比賽的 3名學生。 

徵文比賽 哈佛圖書獎每年均設有徵文比賽,以大會主題為基礎,表揚英語寫作方面優秀的同學。今年共有86 名同學報名參加,並有 3 名同學獲獎,大獎得主均獲頒發由哈佛社會學家 Carrie James 所著的 《Disconnected》。 現今資訊科技發達,互聯網通訊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Carrie James以互聯網的道德與倫理盲點為主題,望讀者注意互聯網及社交媒體的使用。 

關於「哈佛圖書獎」 

由哈佛大學校友會於 1910 年所創辦的「哈佛圖書獎」至今已有過百年歷史。每年「哈佛圖書獎」 頒發給在學術及品行等方面有卓越表現的預科生。於 2003 年,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的支持 並與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聯合舉辦,使這項傳統能夠帶到香港。今年哈佛大學香港校友會所舉辨 的「哈佛圖書獎 2018」,在全球超過 70 個國家及 185 個哈佛大學校友會中屬第二大規模(僅次於波士頓)。

 

 

 

有關連結: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