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參賽選手以可愛的小丸子造型,奪得小團體花式賽甲組冠軍。 

單輪車花式挑戰賽競爭激烈
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再奪佳績
 

「2019單輪車花式挑戰賽」精英雲集,這項由香港單輪車協會主辦的盛事,吸引全港14間學校、個人及公開班超過210名運動員參賽,賽會更加邀請了兩位台灣高手專程來港示範表演,令賽事生色不少。



圖上:2019單輪車花式挑戰賽吸引全港14間學校、個人及公開班超過210名運動員參賽,是本地體育界一項盛事

比賽於荃灣寶血會思源學校舉行,一共有10個比賽大項。在開幕禮上,來自寶島的黃湘語以一身飄逸的仙子打扮出場,這位台灣女子花式冠軍就如一顆跳躍的音符,展示出高超的單輪車動作,令在場觀看的參賽同學忍不住發出連連的讚嘆聲。黃湘語事後表示,香港的參賽者都很熱情,她很享受手把手地和他們一起練習,希望日後兩地運動員多些交流,促進友誼,提升水準。



圖上:台灣的黃湘語(圖右)、孔祥泰(圖左)寄語香港運動員努力訓練,必定能爭取到好成績

至於多次奪得台灣男子花式冠軍的孔祥泰同樣是眾人的焦點所在,他從容不迫地表演出高難度動作,令人拍爛手掌。他寄語香港單輪車選手可以從網上多觀看高手的比賽片段,從中了解世界水準所在,創造出更多的花式動作。



圖上:主禮嘉賓香港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中間致辭者)感謝香港單輪車協會發展該項運動不遺餘



圖上:南華體育會會長及香港單輪車協會榮譽會長洪祖杭感謝中聯辦宣文部王凱波副部長出席開幕典禮

從這次比賽可見,香港的單輪車整體水準均提高了不少,尤其是團體花式比賽,由於放寬了套路的限制,因此出現百花盛放的情況,各支參賽隊伍均創造出不同的花式動作,加上參賽者的能力增強了不少,令可觀性提高。經過一輪激烈的競逐後,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成為賽事的大贏家,以10金4銀4銅的佳績成為全場總冠軍,總亞軍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排名第三的是香港正覺蓮社陳式宏學校。

圖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參賽學生以純熟的單輪車技巧,一舉奪得小團體花式賽乙組金牌。

這是繼今年二月份舉行的「2019單輪車競速挑戰賽」後,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再一次在全港性的單輪車賽事中稱霸。賽後負責帶隊的學生活動主任楊爾明老師表示,香港單輪車協會培訓出不少優秀教練來發展該項運動,令各支參賽隊伍的水平提高。因此,這次比賽的競爭性非常大,欣喜該校學生能夠拼盡所能,奪獎而回。該校校長徐區懿華表示:「單輪車運動能夠紮根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全賴香港單輪車協會積極推動,學校老師及學生積極踴躍參與,並樂在其中。」

圖上:寶血會思源學校將充滿特色的中國舞龍元素加入單輪車比賽,令賽事更具可觀性

而成為全場總亞軍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就在焦點項目-大團體花式賽中奪冠,八名出賽的運動員合作無間,展現出平時刻苦訓練的成果,該校黃錦良校長賽後讚賞各同學的表現,並且感謝香港單輪車協會舉行今次盛事,讓學生一展所長,各同學在比賽期間充分表現出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崇高體育精神。透過這次比賽,展示出學生的自信心,體驗出堅毅的精神,黃校長希望日後有更多的單輪車比賽,讓更多同學參與其中。

圖上:單輪車運動可以訓練平衡力,增強自信心,因此在學界越來越受歡迎

至於成為全場總季軍香港正覺蓮社陳式宏學校校長方子蘅表示,同學們透過不斷的努力、嘗試、挫折,最終能自信地駕馭單獨車奪取殊榮。這種成功感實在難以言喻,這正正是生命旅途中的關鍵體驗,已經超越任何獎項的價值。見證這種真實的成長,師生共享無比興奮與喜悅,彌足珍貴。

圖上:香港單輪車協會會長洪定騰(圖左1)頒獎給大團體花式賽冠軍-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的參賽同學

「2019單輪車花式挑戰賽」圓滿結束,香港單輪車協會主辦在未來的日子,繼續致力發展單輪車運動,並且舉行不同的比賽,讓大家享受單輪車的樂趣。

圖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監黃周娟娟女士(前排左2)親臨比賽現場,為參賽學生打氣,學生活動主任楊爾明老師(前排右1)及體育科主任盧靖怡老師(第3排左1,黑色T恤者)帶領同學爭取佳績。

圖上:2019單輪車花式挑戰賽的全場總季軍由香港正覺蓮社陳式宏學校奪得

圖上:香港單輪車協會執行委員及司庫宗巧筠女士(左1)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饒秋琴教授(右1)頒發全場總亞軍獎盃給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



圖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上下一心,勇奪全場總冠軍殊榮

 





 




相關連結:

※香港單輪車協會facebook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