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肯定了教師的努力

優秀教師選舉15周年
凝聚專業力量  表揚傑出貢獻

為凝聚專業力量,鼓勵追求卓越的精神,教聯會自2005年起便舉辦「優秀教師選舉」,今年已踏入第15屆。頒獎禮於今天(6月23日)舉行,今年共有58位教師獲「優秀教師」獎項、6名教師獲選「教壇新秀」,以及11位同工獲「入圍特選嘉許獎」。為了迎接15週年的來臨,今年大會增設「優秀學校嘉許大獎」,以嘉許歷屆獲獎次數最多的學校。不少得獎者的校長和親友亦到場支持,場面溫馨感人。

※優秀教師選舉頒獎禮大合照

典禮邀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擔任主禮嘉賓,並由軒尼詩道官立小學、粉嶺禮賢會中學、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明愛樂進學校、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及長洲官立中學的得獎教師分享得獎感言。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致詞

優秀教師選舉召集人、教聯會副主席梁俊傑致詞時表示,目前教師面對不少挑戰,承受重重的壓力。教聯會舉辦優秀教師選舉,正正是要向一眾默默耕耘的同工打氣,以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彰顯師德,同時向社會發放正能量。過去15年,優秀教師選舉共嘉許了超過500位教師,成功為業界注入正能量。他感謝各方的支持,使優秀教師選舉得以順利舉行;盼望教師能夠在各自崗位繼續發光發熱,攜手教好每一位學生。

※教聯會副主席梁俊傑致詞   

今年優秀教師選舉及教壇新秀有分別有283位老師及46位準教師參加,優秀教師選舉設教學組、關愛組、教育管理組、教學研究組及國情教育組。教壇新秀則以教學短片形式參賽,希望鼓勵更多教壇新力軍在教學上進行創新,為香港教育注入活力。每年,本會均會邀請一眾評審及優秀教師與業界分享,互相分享良好的教學經驗及成果。與此同時,今年適逢「優秀教師網絡」理事會換屆,其設立旨在凝聚歷屆優秀教師,建構互動交流平台、凝聚力量,加強學校之間的聯繫,共同推動老師的專業發展。

※同場舉行優秀教師選舉15周年慶祝儀式

 

2019 優秀教師選舉 (第十五屆) 獲獎名單


教壇新秀 2019 微教學短片比賽獲獎名單










 

 

 





相關連結:

※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