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上左起: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二次創作部主席網絡紅人林伯強、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暨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 , JP、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行政專員鄺笑蓮小姐、香港菁英會副主席黃麗芳女士,與一眾受惠學員合照


愛心無限。音樂文化融和
義教少數族裔學生學習色士風、ukulele及廣東歌

現時香港的孩子,總有一兩門音樂技藝傍身,也不知從那時開始,音樂已變成了一個「入門」,鋼琴更普及得有些學校已不當作是一回事了。學音樂,對一般人來說似乎是垂手可得的機會,但在一群基層的孩子眼中,卻是個遙不可及的願望。

香港菁英會、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願景基金會十面埋「服」2019社會創新服務大賽資助之《音樂無界限。音樂義教計劃2019》,開設免費色士風、ukulele及廣東歌班,義教九龍城區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的少數族裔基層孩子學習;並發起二手樂器捐贈大行動,轉贈予有需要的小孩,讓更多基層兒童能夠學習音樂。




※圖上: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 JP,為計劃啟動禮致辭

特設廣東歌義教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先生表示,計劃邁向第四年,依舊會以色士風作為主打,然後會有ukulele樂器及特意加入的廣東歌義教。「現在社會氛圍是大眾因為對某事觀點上不同而有爭拗,為什麼我們計劃會叫『音樂無界限』呢?就是指無論我們種族、政治、信仰或社會立場如何,音樂就是一個最好的渠道將大家連結在一起,達到彼此共融和諧相處的目標。今年特別加入廣東歌,原因是多了少數族裔的受惠小朋友,計劃希望透過廣東歌教授,讓他們明白香港語言文化,加快他們融入社區。」



※圖上:高松傑先生(右二)、活動大使邱芷微(左三)、張雪瑩(右一)、周沛言(左一)及義教導師李誠傑(右三),與學員合照

加入少數族裔受惠學童

高先生補充,去年整個音樂無界限計劃受惠的小朋友有108位,主辦單位期望今年數目能增至120人。「當中九龍城區少數族裔的受惠孩子會有約40位,其他區域如油尖旺仍會作積極招募。至於甄選受惠小朋友的準則,我們會跟合辦團體合作,由他們去挑選有需要的孩子。」



※圖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一班年輕人有幸參加【霹靂903歌托邦謝霆鋒烈日當歌】



※圖上:由民間成立的「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為支持「兒童發展基金」扶貧政策,每年的旗艦活動聖誕頌歌節今年連續第九屆舉辦,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牽頭發動,邀得愛心贊助人鍾子權先生、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及九龍城區兒童合唱團全力支持,一班大大小小的義工和家長也大力支持響應活動,於2018年12月8日在九龍城廣場舉行「聖誕頌歌節2018」前哨活動。

安排公眾演出。回饋社會

以色士風教授為例,八堂義教課堂會包括色士風入門基礎及至樂曲實踐演奏,課堂完結後,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將贊助三支全新色士風予少數族裔愛樂共融協會,其中一支會送贈給表現最佳的學員,其餘兩支則供受惠小朋友平日借用作持續練習。「我們鼓勵學員回饋社會,他們會安排作戶外義務表演,以服務居民。另外,天資出眾的學員,我們會安排免費進階班,讓他們有深造的機會。」

計劃自推出以來,多年來獲得坊間的理想評價,高先生感激各界友好支持,並表示慈善基金會繼續積極開辦不同的免費音樂班,期望讓基層兒童有機會去接觸,從而使他們社會的競爭力可以提升。「實現他們音樂願望,教導孩子認識音樂,雖然未必可以幫助到他們徹底擺脫板間房及貧窮,卻可讓孩子在悠揚的樂韻中,尋回自信,找到自己的價值!」



※圖上: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一班基層小朋友參加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大紫荊勳賢, GBS, MH, JP 舉辦的【喜樂滿FUN迎聖誕】



※圖上:去年計劃邀得網絡紅人亞伯林老師與深水埔李鄭屋居民協會合作為孩子教授Ukulele音樂



※圖上:支持「慶祝國慶六十九週年歡宴大會」暨「深水埔節啟動禮」














 





相關連結:

※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facebook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