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我的家。家務超人訓練學院
亞斯理衛理小學 (亞小)

LBD體驗統整課程為亞小於新學年推展的創新課程。課程中以遊戲、創作及設計、閱讀及實地考察等多元化的體驗活動為主軸,讓學生能透 過「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來充份培養真正的學習樂趣,並從實際情境的教學互動中豐富學生的生命素質,引發其成為「最好的我」。

在本節的LBD體驗課中,LBD團隊老師將課室轉化成「家務超人訓練學院」,誠邀十六位達人級的家務教授----家長姨姨團隊執起教鞭,教授學生四項「動手做家務」的技能,(包括:垃圾掃掃掃、洗碗「立立炅」、桌子抹抹抹及小小按摩師)讓他們親身學習做家務的不同步驟及技巧。

LBD團隊老師更佈置了家庭任務-「愛的行動」,讓亞小學生能在母親節的週末中實踐及展現所學所得,培養學生做家務的習慣,以具體行動來表達對家人的愛!

在訓練過程中,老師們看見有的同學首次手執掃帚,有板有眼地學習清理垃圾;有的同學學習到按摩技巧後,一窩蜂走到老師身邊主動為老師按摩;有的同學在完成清潔訓練後,主動執起地拖清理課室。

LBD團隊老師期望亞小學生能透過《親親我的家》體驗學習,學會主動了解家人的需要,以具體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家人的愛,充份體現出亞小生命培育中「關愛團結」的生命素質!











相關連結:

※ 亞小LBD體驗統整課程

※ 亞斯理衛理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