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華語生藝術展
赴當地義教。兩地孩子合作繪畫

八鄉中心小學為本港一所村校,當中超過70%學生為非華語學童。非華語生在香港往往是受助的一群,但藝術可以讓孩子學會分享快樂。

得到「香港夢想基金」的資助下,於2017年5月,該校推行「香港﹒藝術﹒斯里蘭卡」非華語生藝術展計劃,由視藝科老師梁老師以「Just the way you are」為畫題,讓校內學生先創作一半,然後於同年8月,她遠赴斯里蘭卡當地孤兒院作義教,把學校學生畫作、畫具和油畫知識授予斯里蘭卡的小朋友,讓他們共同完成畫作,作品其後再帶回香港舉辦展覽,讓兩地孩子都可以與人分享藝術的快樂。

校方表示,希望是次計劃為這一群非華語孩子播下種子,令他們相信自己有能力成為世界公民,告訴孩子要「Just the way you are」,不論膚色和種族也值得被愛,同樣有能力付出愛。「希望孩子感激別人的幫助及捐贈之餘,同樣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幫助人。學生有這個想法,一切的分享和愛方可得以延續。」







※圖上:畫作分別由15名八鄉中心小學及30名斯里蘭卡小朋友共同創作而成


※圖上:所有畫作會帶回香港,並舉辦展覽,供巿民觀賞

 



 





相關連結:

※ 八鄉中心小學網站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