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共融教育體驗
「種族共融野外體驗日營」


本港一間中小企「一激」一直堅守「取於社會用於社會 」的企業良心,希望令小朋友於復活節前感受一下節日所帶來的歡樂氣氛,特意舉辦「種族共融野外體驗日營」,邀請一眾單親及低收入家庭,還有來自香港尋求庇護者及難民協會中的不同種族家庭出席。

是日有接近15個家庭出席「種族共融野外體驗日營」,一行共48人,參加者先到品牌位於PopCorn出席一個講座,由露營專家即席教授紮營、野外烹飪以及試範行山前的熱身運動。其後,眾人乘坐旅遊巴出發到清水灣大拗門,隨即進行一系列集體遊戲,每位小朋友在「一激」義工協助下都能親自完成野外烹飪,大部分父母表示第一次與子女一起體驗野外烹飪,感到非常開心興奮。

香港尋求庇護者及難民協會發言人伍鳳嫦指出:「我們都有接受其他慈善團體的捐助,但大多是物資及玩具等,未曾接受過其他機構邀請參與郊外活動,加上他們以往只在元朗附近遊玩,這是第一次離開附近區域,並有機會學習野外烹飪及紮營,家長和小朋友都感到很興奮。」

一激常務董事程家明先生表示:「彈丸之地的香港不乏單親家庭、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及其家庭,還有不同種族人士,包括最容易被人忽略甚至無人問津的香港難民,大家有著不同文化背景,要走在一起絕不容易,有見及此,雖然一激並非知名公司,只是一間小型企業,但我們也能放下生意,關心社會,我們相信許多大企業更有能力多行一步,令香港社會更共融愉快。」



※圖上: 接近15個家庭出席「種族共融野外體驗日營」,一行共48人。



※圖上:每位小朋友在義工協助下都能親自完成野外烹飪,滿足感非常高。



※圖上:共融社會內小朋友不分種族,用他們的身體語言溝通,一起玩耍,足見他們渡過一個愉快難忘的星期天。



※圖上:共融社會內小朋友不分種族,用他們的身體語言溝通,一起玩耍,足見他們渡過一個愉快難忘的星期天。




相關連結:

※ 「一激」Facebook專頁

※ 更多文章、影片及活動介紹

※ 我們的官方Facebook及Youtube,立即「Like」及「訂閱」 !
獲取校園好人好事最新消息!